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接見海地參議長 盼提升雙方夥伴關係

  • 時間:2017-11-0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接見海地參議長 盼提升雙方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右)8日在總統府,接見海地共和國參議院議長拉托度(Youri Latortue)(左),感謝海地在國際場域堅定支持台灣。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接見海地共和國參議院議長賴拓居及訪問團。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海地大使館獲得今年的金商獎,可知海地十分重視台灣,積極推動兩國的經貿關係。總統除了感謝海地總統摩依士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為台灣發聲外,也期盼他能來台訪問,加深兩國的情誼。

蔡英文總統8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海地共和國參議院議長賴拓居(Youri LATORTUE),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海地互動非常緊密,她在2個星期前才與海地駐台大使庫珀(Rachel Coupaud)見面。總統也特別恭喜海地大使館今年獲得金商獎的「優良駐華商務單位」,她認為由此可知海地十分重視台灣,積極推動兩國的經貿關係。
總統表示,除了經貿交流外,台灣與海地近年來在基礎建設、農業、教育及公衛醫療等領域的合作也有豐碩的成果,這次賴拓居率團來訪,更促進兩國國會的交流。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海地長期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尤其是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在今年9月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親自為台灣發聲,更展現出彼此的友好關係。總統並邀請摩依士來訪,以加深兩國的情誼。總統:『(原音)台灣跟海地有超過60年的邦誼,是彼此的堅實的夥伴,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加強交流,透過各項合作計畫不斷提升兩國的夥伴關係,同時我們也期盼摩依士總統能夠來台訪問,加深兩國的情誼。』
海地是我國在加勒比海的友邦,從1956年建交至今已61年。日前曾傳出海地政府因嚴重的預算問題,有意大幅刪減分佈全球的使領館人力,其中包括駐台的外交人員,雖然之後海地駐台大使館並未被召回或撤館,但由於中國大陸在當地動作頻頻,也使得我國與海地的邦誼備受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