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服員頻抗爭 立委告警:勿造成飛安未爆彈

  • 時間:2017-11-0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台灣近10年來,飛安事故不斷,但調查結果大多指向是「機師操做不當」等人為因素;但是,國籍航空自去年起,空服員抗爭事件不斷,恐成下一個飛安未爆彈,要求飛航安全委員會提供具體的預防性建議,供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參考,以免勞資雙輸,卻讓廣大的民眾因此受害。

立委陳歐珀8日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引用飛安會的統計資料指出,台灣自2006年到2015年,國籍航空飛安事故不斷,但其中包括復興航空2起重大空難,事故原因超過5成6都指向人為因素,其中機師操作不當的比例更將近4成9。
但是,陳歐珀話鋒一轉,質詢飛安會主委黃煌煇,國籍航空自去年6月起,頻頻發生空服員抗爭事件,是否會造成飛安疑慮?黃煌煇表示,依據飛安會的觀點,空服員的不穩定性還是會影響飛安,因此,航空公司的管理很重要。
陳歐珀為此要求飛安會,提供具體的預防性建議供民航局參考,同時要求民航局長林國顯掌握狀況,以避免空服員的抗爭事件,成為下一個飛安未爆彈。陳歐珀說:『(原音)所以這個空服員的情緒管理很重要,空服員的抗爭事件勢必也會委我們飛安埋下一個未爆彈。所以這一點請那個局長要去掌握那個狀況,(林國顯:是。)不要造成那個勞資雙方雙輸,然後受害者就是我們廣大的民眾。』
此外,陳歐珀也要求民航局針對遠東航空近期越演越烈的勞資爭議,尤其是其中一名空服員公布的影片內容,指稱遠航要求空服員替立委站台助選等情節進行調查。民航局允諾,會密切注意相關發展是否會影響到公司的運作或飛航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