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幻象墜海飛官仍失聯 空軍:積極搜救中

  • 時間:2017-11-08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幻象墜海飛官仍失聯 空軍:積極搜救中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8日說明幻象戰機飛安事件。
幻象戰機飛官何子雨7日晚間發生墜海的飛安事件,經過徹夜搜救,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今天(8日)說明搜救概況,他坦言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發現,但各單位仍積極展開搜救。

空軍主力戰機幻象2000,7日晚間在基隆外海進行夜間訓練時發生失聯,初判是發生墜海意外,包含海、空軍以及海巡等單位即刻出動救援,並徹夜在附近海域接力搜救。8日上午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表示,目前搜救沒有進一步發現。
張哲平表示,幻象飛官何子雨7日晚間從新竹基地起飛後,在彭佳嶼北方約60浬處,戰管發現戰機顯示的雷達光點消失,空軍第一時間就派遣S-70C前往搜救,緊接著C-130、E-2K、P-3C、EC-225等機都相繼出動,海軍也派出基隆級、濟陽級、成功級、錦江級等7艘軍艦馳援;而空勤總隊跟海巡署也派遣機艦協助搜救。張哲平說:『(原音)空勤總隊也出動一架AS-365型直升機,目前共執行17批17架次,目前沒有進一步發現。海上部分,由海軍派遣各型大型船艦各5艘,今天早上又再派2艘,共有7艘,海巡署也派了3艘協助搜救,目前還在持續搜救中。』
空軍第一時間表示,何子雨駕駛幻象戰機時數為491個小時,不過8日更正,指其幻象機的飛行時數為227小時。張哲平表示,何子雨確實先前因為肌腱受傷因素停飛,所以飛行時數比同期飛行員還少,但他復飛狀況良好,且過去在學校成績也相當優異,是個很優秀的飛行員,事故原因目前還無法斷定。張哲平說:『(原音)失事調查還在進行中,我們會針對環境、人員、技術、體能還有機械問題調查,因為現在事證還很有限,現在無法有肯定答覆。』
空軍表示,目前已經指派心輔官陪同家屬並進駐基地,希望適時提供協助也穩定官兵士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