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例一修若沒過 劉櫂豪:對賴揆有影響

  • 時間:2017-11-08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一例一修若沒過 劉櫂豪:對賴揆有影響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接受「蔻蔻早餐」節目訪問(蔻蔻早餐提供)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日前確定攸關「一例一休」的修法方向,將鬆綁七休一,給勞資更多彈性,不過也引發諸多質疑,修法能否在立法院如期通過備受關注。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天(8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修法過程若不順利,難免會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產生影響,這是他上任以來最大的挑戰,但他就是承擔。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法方向,確認休息日出勤加班改為核實計算、加班時數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等,引發不少質疑,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8日一同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訪問時,說明各黨對於「一例一休」的修法態度。
主持人周玉蔻關切,賴清德是否有下令何時要完成「一例一休」的修法?對此,劉櫂豪表示,蔡英文總統對於「一例一休」的修法都授權給賴清德處理,賴清德曾任民意代表,他明白黨團成員若沒有與在野黨充分溝通,就訂出何時要過,實際上會非常困難。
周玉蔻追問,若修法過不了,是否會影響賴清德身為閣揆的威信?劉櫂豪說,政治人物遇到關卡時都會做選擇,修法若不順利確實會有影響,但如果不修法,負面衝擊更大,而賴清德要負最大行政成敗責任。劉櫂豪說:『(原音)整個修法過程不順利的話,對他難免會產生一些影響。(主持人:這是他上任以來最艱困的一件挑戰嗎?)確實沒錯,這個就是他承擔。(主持人:那要幹嘛要做?林全沒修他幹嘛要修?)我覺得如果不去管這件事情,可能負面衝擊更大,這件事情是存在的,因為我們聽到的不只是勞方﹑資方包括一般百姓都表達意見,這不能不管它。』
至於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質疑勞動部對於「一例一休」是被迫提出修法,劉櫂豪說,在討論的過程中,勞動部絕對不是被動,每個人解讀不同,勞動部長林美珠的態度只是比較謹慎,畢竟身為一個政務官,要等政策拍板定案,才會有比較明確態度,而民進黨團對於行政院所提的修法版本,也不排除會再進行修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