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傳幻象機投共 空軍:不可能

  • 時間:2017-11-08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遭傳幻象機投共 空軍:不可能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8日說明幻象戰機飛安事件。
針對空軍幻象戰機的飛安意外,外界有不少揣測,甚至傳戰機可能低飛投共。對此,空軍副司令張哲平今天(8日)表示,上尉飛官何子雨並不是單獨訓練,相關說法不太可能,至於詳細的失事原因,張哲平說,還需等調查小組的結論才能判定。

空軍一架幻象戰機7日在北部海域發生墜海飛安事件,由於遲遲沒有發現人員與機體,因此出現不少傳言,外界盛傳主因可能是因為「空間迷向」,也有聲音猜測可能是貼海飛行投向中共。
對此,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8日表示,7日晚間共有4架幻象戰機執行例行性的夜間訓練,在準備集合返場時,地面戰管中心向長機通報,該編隊則由領隊在光點消失海域進行盤旋,等待進一步的救援機隊,因此,他強調「投共」的說法是不太可能。張哲平說:『(原音)這批訓練並不是他單獨一架飛機,他們是編列出去,所以要說降低高度投共,這是不太可能。』
至於外界盛傳的「空間迷向」,張哲平表示,根據相關資料推估,光點消失前,何子雨的戰機位置是在5,200英尺、航速約300海里,且先前與戰管中心的通話狀況都沒有異常狀況,但到底是不是「空間迷向」,還需要靜待調查小組的相關結論。張哲平說:『(原音)在戰管錄音操介,所以通話程序都是一般訓練的通話程序,也就是情況是正常的,現在已經將飛機軌跡跟通話錄音全交專案調查小組,現由他們調查中,是否是空間迷向造成意外,靜待調查小組結論,目前沒辦法精準告訴大家。』
另一方面,先前傳出飛行員身上的裝具具有發送訊號的援救功能,媒體關注目前是否有截獲相關求救訊號。張哲平表示,如果飛行員跳傘,相關裝備就會自動發送訊號,但沒有定位功能還需透過通話進行目視引導,不過戰管中心並沒有獲得「明確的訊息發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