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印太」戰略 李大維:對台正面

  • 時間:2017-11-08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川普「印太」戰略 李大維:對台正面
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在立法院表示,已注意到川普「印太」戰略,外交部對此正面解讀,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總統川普正在亞洲訪問,針對他近日頻頻提出的「印太」(Indo-Pacific)這個詞彙,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8日)在立法院表示,已注意到川普使用「印太」取代「亞太」(Asia-Pacific),這樣的戰略變化對於台灣而言,外交部是正面解讀,並已據此報告蔡英文總統;李大維強調,「印太」戰略涵蓋我新南向政策國家,外交部會思考如何在此一大戰略之下爭取我方利益。

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川普近來頻頻使用「印太」地區取代「亞太」地區,這次訪問亞洲時還將在APEC會議上以此做為主題進行演講,我方對於「印太地區」抱持正面態度,他也已經向蔡英文總統做過初步報告,李大維說:『(原音)(對台灣)是正面的、是正面的,而且從我的角度來講,如何在這個大戰略之間,讓我們的國家利益能做更高的發揮,是我的責任。』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答詢時則指出,一直在密切注意川普的「印太戰略」,目前評估此一戰略與日本的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戰略,以及印度提出來的亞非增長走廊,可說是結合在一起的概念。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日前通過「台灣旅行法」,讓台、美高階官員互訪增添許多可能,李大維對此答詢表示,這項法案的「前景的確相當好」,但有許多條文最後仍取決於美國行政部門的執行意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