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賴清德:經部應主責

  • 時間:2017-11-08 13: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賴清德:經部應主責
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上午親自在行政院召開「行政院排除產業投資障礙 穩定供電策略」記者會,提出解決「缺電」3大政策方向,包括非核家園、穩定供電、空污改善,並以多元創能增加供給、積極節能全民參與、靈活調度智慧儲能等3個執行策略,作為解決對策。
(圖:中
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為未來大潭電廠供氣站,進度延宕,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經濟部應負起主導責任,除經濟部中央協調會報管控進度,也要工程政委全力協助、督導,解決問題。
為解決5缺問題,賴清德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召開「行政院排除產業投資障礙 穩定供電策略」記者會,賴清德坦承,今明兩年的備轉容量率分別只有2.5%及6.8%,尤其肩負未來大潭電廠供氣、位於桃園觀塘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有藻礁,且疑似發現一級保育類生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是目前碰到比較大的困難。如果沒有辦法如期建置,屆時北部供電恐怕會出問題。
賴清德表示,以前大都是台電及中油負最大責任,未來這也是經濟部、行政院的事情,政府相關部門過去雖有協助,但力道不足,經濟部應負起主導的責任,未來除以「經濟部中央協調會報」,由經濟部長沈榮津主持管控開發進度外,也要工程政委就每一個電廠遇到的任何困難,到現場全力了解、督導,解決問題。
張景森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2025非核家園的重要要件,不僅涉及到能源安全,還涉及到空污問題,但目前有環保問題,所以中油現正努力,以原有的方案研究,有沒有辦法修正改善,以符合環保的要求,現在有些延宕,但還是希望可以如期如質完成工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