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不接地氣 時代力量特訓跑行程

  • 時間:2017-11-08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駁不接地氣 時代力量特訓跑行程
時代力量今天說明2018年縣市議員選舉相關規定。蕭照平攝
為了達到在六都成立地方議會黨團,時代力量今天(8日)公布地方公職選舉提名辦法,由於欠缺經費,因此時代力量不辦民調初選,而是考量2016年的政黨票比例以及潛在人選在地經營狀況推薦提名,明年春天相關人選就會一一出爐。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也說,近期他們積紮根地方,就是要反駁「不接地氣」的說法。

2018縣市議員選舉開始倒數,備戰一段時間的時代力量,8日宣布明年地方公職選舉的提名辦法。時代力量表示,由於初選民調成本很高,因此,他們決定根據各縣市在2016年立委選舉「政黨票」的情況以及時代力量跟選區的特性提名人選,明年春天就會完成提名作業。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2018要在六都以及新竹成立地方議會黨團的目標沒有改變,為了達成目標,尋找的潛在人選除了必須認同時代力量主張外,也必須要有個人專長以及關心的議題焦點,因為這會是時代力量建構各縣市的願景規劃。陳惠敏說:『(原音)幾位議員會有各自專長跟關心的焦點,可能是健康、空汙、環境等,也有普遍性共通問題,例如議會透明度跟議員工程配合款,大的共同主張會有,可是每位可能的被提名的人也會有自己關心的焦點。』
由於時代力量常被外界認為是擅長打網路形象的政黨,不過,陳惠敏表示,從時代力量進入國會後,就開始積極布局地方,就是要好好「接地氣」,近期更是密集參加地方鄉里活動,且對於潛在的被提名人,黨部也特別針對肢體語言加強提醒。陳惠敏說:『(原音)比方說他們去跑完現場,回來我看照片,我說,哇,這很沒禮貌,怎麼是一隻手握,我覺得這都是很基本,我覺得要從心裡去尊敬人。』
陳惠敏也說,時代力量資源有限,未來選戰會採取聯合競選方式,讓參選人集體使用資源,為成立地方議會黨團目標共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