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太訪問 蔡總統:善用多元國力深化外交

  • 時間:2017-11-08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南太訪問 蔡總統:善用多元國力深化外交
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南太平洋友邦行程將返台,3日(當地時間)回程過境美國關島,晚間參加僑宴致詞表示,教育、醫療與農業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三股力量,也是台灣最能出口到海外友邦的能力,透過海外志工、技術團與醫療團及在地僑民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
(圖:中
蔡英文總統剛結束南太平洋的訪問行程,民進黨中常會今天(8日)進行「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的太平洋友邦之旅成果報告。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聽取報告後裁示指出,台灣的外交工作是要展現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的能力,實質參與、合作是政府的核心目標,更要善加我們的多元國力,深化與友邦的往來。

總統蔡英文日前結束8天7夜的南太平洋友邦訪問行程,民進黨8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以「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成果報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取報告後裁示指出,台灣外交工作的重點,就是要展現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的能力,實質參與是核心目標。阮昭雄轉述說:『(原音)台灣的外交工作有幾個重點,要展現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的能力,也要勉慰在世界各地打拚的台灣人,而實質參與、合作是我們的核心目標。』
蔡總統也說,台灣和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群島友邦的往來,有許多相同的文化和環境發展型態,台灣要善加利用我們的多元國力,用醫療實力、農業技術和教育資源,跟友邦有更緊密、更深入的交流往來。
同時,蔡總統還說,這次出訪過境美國的夏威夷與關島,見到許多僑胞和老朋友,非常感謝美國在台協會與國務院的協助,相信今後台美雙方在各方面都會繼續密切、穩健的合作,一起為區域的和平穩定努力。
蔡總統強調,外交關係並非一蹴可幾,還得面對隨時變動的國際情勢。即使如此,我們的外交人員還是每天奔波、耕耘對外關係,只要政府和人民團結一心,台灣的國際關係就能永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