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低調拜會原民團體 賴揆盼有機會溝通

  • 時間:2017-11-08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低調拜會原民團體 賴揆盼有機會溝通
賴清德8日下午以私人行程前往拜會馬耀‧比吼等原住民團體。(讀者提供)
因不滿原民會公告的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包括紀錄片導演馬耀‧比吼、歌手巴奈等原住民團體從今年2月起便在凱達格蘭大道紮營抗議,之後被警方驅離到台大醫院捷運站出口長期駐紮。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8日)下午在未通知媒體的情況下,以私人行程前往拜會,聽取原民團體的心聲,表示行政院會關心這個議題,希望彼此可以討論,才有機會解決問題。
賴清德聽取原住民團體表達意見後表示,他大概知道問題所在,總統府目前有原轉會在處理這個事情,行政院自然也要關心這個議題。他指出,把私有土地劃入傳統領域,一定有人會反對,他會再思考、也請原民團體想想看,有什麼方式可以進一步讓大家走下去。他表示,因為現在大家沒有交流、溝通,如果可以討論,就有機會解決。
巴奈則表示,土地歷史真相調查很重要,政府說要轉型正義,不能「轉不到原住民」。
賴清德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陪同下,低調前往拜會原住民團體,並未事先通知媒體。巴奈則在個人臉書上直播會談過程,全程約20多分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