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罷免黃國昌 時力反制策略雙管齊下

  • 時間:2017-11-08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反罷免黃國昌 時力反制策略雙管齊下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圖)1日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表示,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這個會期將努力推動轉型正義的實質進度,儘速完成轉型正義的法制化。
(圖:中央社)
12月16日就要進行罷免時代立委黃國昌的投票,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天(8日)表示,他們除了會透過宣傳澄清不實指控外,也會在地方透過活動積極向社會說明,李兆立表示,時代力量向來主張直接民主、簡單多數,就算是自己的立委被提罷免選舉,也不會利用法律來保障自己。

在選罷法通過下修罷免門檻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成為第一位面臨投票罷免考驗的立委,下個月16日就要進行罷免投票,提出罷免聯署的安定力量聯盟,開始緊鑼密鼓展開罷免宣傳,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表示尊重,並說他們也有反罷免的相關作為。
李兆立表示,時代力量會空戰、陸戰雙管齊下,一方面透過宣傳讓社會了解黃國昌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外,同時也會透過地方活動重申反罷免的相關立場。李兆立說:『(原音)第一,我們會讓更多人知道黃國昌在國會的表現,實際上國會上是受到大家肯定,第二也會盡量說明選區內的不實訊息都可以簡單地澄清,我們努力做這樣的事情。另外在地方,11月12日也會活動,接下來陸陸續續辦活動。』
李兆立表示,直接民主是時代力量堅持的價值,主張簡單多數的理念也不會因為自己黨籍立委被提出罷免就出面反對。李兆立說:『(原音)過去所主張的簡單多數決這樣的理念,我們不會改變,不會覺得因為自己委員遭到罷免投票就設立更多門檻來保護。』
李兆立強調,重點還是要拿出實際表現,面對人民的檢視,而不是單靠法律來保障席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