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行銷台灣 外交部:積極運用新媒體

  • 時間:2017-11-08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行銷台灣 外交部:積極運用新媒體
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樑8日表示,外交部近幾年致力透過新媒體等數位方式推介台灣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今天(8日)舉行頒獎典禮,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樑致詞表示,行銷台灣是外交部的重要工作之一,除了傳統做法之外,近幾年也致力透過新媒體等數位方式來推介台灣,「潮台灣」就已在影音網站與社群媒體經營了好一段時間,累積超過800萬人次點閱,另外包括向國際發聲的「最好的禮物」及「最棒的世界公民」等短片,也都得到熱烈迴響。

外交部次長章文樑8日在「全民潮台灣」短片頒獎典禮上致詞表示,外交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與他國互動交往時,維護與爭取國家利益,目標包括維繫邦交國關係、深化無邦交國關係、持續擴大國際參與,以及行銷台灣,其內容是台灣的真善美。
章文樑指出,「真」指的是台灣的自由、民主、多元社會,台灣人愛好和平與尊重人權;「善」的意思是台灣人善良、熱情、好客、有愛心;而美景、美食、藝術文化則是台灣的「美」。過往在行銷台灣的真善美時,使用的是面對面與印刷品等傳統做法,但近幾年來,外交部也致力透過新媒體向國際社會行銷台灣,他說:『(原音)怎麼樣利用新媒體來推介台灣,是外交部努力的方向。』
章文樑表示,「潮台灣」網站從2015年7月成立以來,已有近500部短片可供欣賞,點閱超過810萬人次,可說是推介台灣的一個好平台。
章文樑進一步說明外交部在運用新媒體方面的努力,像是5月為了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而製播的「最好的禮物」短片,以及8月為了聯合國案而製播的「最棒的世界公民」,這2部短片分別得到300萬與800萬人次的點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