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補正公投法 民進黨盼與在野黨一同合作

  • 時間:2017-11-08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補正公投法 民進黨盼與在野黨一同合作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劉玉秋攝)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今天(8日)重返民進黨中央黨部展開為期16日的禁食行動,敦促民進黨及其立院黨團盡速通過「公投法」修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表示,「公投法」修法是執政黨的優先法案,目前已在立院審議,尊重國會在修法的安排,如果國民黨與其他在野黨能通力合作,相信一定會成功。

由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推動成立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8日起至23日,重返民進黨中央黨部二度展開為期16日的「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敦促民進黨及其立法院黨團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法。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表示,「民主」曾經是民進黨創黨的核心價值,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他們以為補正「公投法」應該可以很快完成;豈料民進黨所主導的立院卻任由「公投法修正案」冰封冷凍至今未能完成修法。
為此,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決定自8日起展開第二階段「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希望提醒執政黨應儘速補正「公投法」,落實直接民權。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受訪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公投法」的修法也是執政黨的優先法案,目前已在立院進行審議,黨中央尊重國會在立法上修法的安排,也呼籲在野黨能與民進黨一起努力讓「公投法」修法盡速通過。阮昭雄說:『(原音)我們也期待如果國民黨跟其他在野黨通力合作,是有可能通過的。所以我們呼籲所有政黨以人民意志、以人民最大福祉,共同來努力,我相信這樣一定會成功。』
阮昭雄也呼籲展開禁食的民主前輩們要保重身體、注意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