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偵蒐類似求生訊號 空軍:送判讀

  • 時間:2017-11-08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疑偵蒐類似求生訊號 空軍:送判讀
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7日在基隆外海失聯,空軍司令部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空軍副司令張哲平(圖)表示,空軍已發布「天安3號」,也就是幻象戰機即日起暫停例行演訓,所有作戰任務交付其他基地和機種執行,在空防安全上是沒有任何問題。
(圖:中
空軍幻象戰機7日發生飛安意外後,搜救過程接力進行,今天(8日)晚間空軍司令部表示,8日搜救過程中,偵蒐到類似求生裝備的無線電訊號,均已送到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判讀。
經過一天的持續搜救,空軍司令部晚間表示,截至目前已經派遣各型機23批23架次,且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國防部與空軍參與搜救的同仁,均抱持堅持到底的精神與心情,日以繼夜地積極投入搜救任務,強調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堅持達成任務。
值得關注的是,空軍指出,今天下午調查發現,雷達光點消失前有相關僚機通聯紀錄等資料,以及今天搜救任務過程中,偵蒐到類似求生裝備的無線電訊號,均已送至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判讀,空軍也呼籲各界,在調查結果尚未公布前,切勿臆測報導。
空軍司令部強調,空軍對飛安甚為重視,近期對各界所提出的意見與諫言,都表達感謝與尊重,目前空軍已經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會邀請飛安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調查,希望以客觀公正角度發掘真正失事原因,並作為未來飛行安全的參考案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