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一例一休修法4不變4彈性 籲朝野支持

  • 時間:2017-11-09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揆:一例一休修法4不變4彈性 籲朝野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3)9日在行政院院會後,在副院長施俊吉(右4)、秘書長卓榮泰、政務委員林萬億(右2 )、勞動部長林美珠(右)等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說明有條件鬆綁「七休一」規定,將爭取最快年底前在立法院完成修法。
(圖: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天(9日)通過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有限度鬆綁「7休1」的規定。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親自舉行記者會表示,這次修法共有4個不變與4個彈性,包括正常工時不變、週休二日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加班費率不變,以及給予加班、排班、輪班間隔、特休假運用的彈性。
賴清德表示,這次修法既符合蔡英文總統的要求,保障勞工權益,也給予資方彈性,並符合OECD國家打造安全、彈性的勞動體制。他衷心希望拚經濟不分黨派,呼籲朝野共同承擔拚經濟的責任;也呼籲勞資雙方不要各站在極端,應理性客觀看待修法,不要對立,攜手合作共創經濟發展,並希望國人給予行政院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