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憤怒飆罵 馮世寬:說飛官投共太可惡

  • 時間:2017-11-09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憤怒飆罵 馮世寬:說飛官投共太可惡
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在立法院對於飛官「投共」說法表達憤怒,除飆罵三字經外,還要求所屬不准再邀請當時提出這個問題的媒體參與國防部活動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空軍幻象戰機失聯,各界揣測各種可能性,其中包括飛官貼海飛行「投共」。有立委今天(9日)在質詢時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於「投共」說法的感想,馮世寬除了憤怒罵出三字經之外,還要求所屬不准再邀請當時提出這個問題的媒體參與國防部的活動;馮世寬強調,國軍保家衛國卻被說成「投共」,簡直令人無法容忍。

空軍一架幻象戰機7日失聯,各單位都在全力搜救;不過,日前空軍的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飛官是否可能投共,空軍當時回應「不太可能」。
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上午在立法院回答立委王定宇詢問時憤怒飆罵,外界出現「投共」這種說法,讓他非常氣憤,馮世寬說:『(原音)我不在(記者會)現場,在現場我會罵「他媽的」,怎麼可以這樣子想?簡直可惡!』
立委馬文君接著質詢此事,馮世寬怒氣未消繼續表示,如果他人在記者會現場,對於這種說法的反應可能不會只罵三字經而已,馮世寬說:『(原音)大家都在吃飯的時候,我們的飛行員在空中做夜間演練,為的是什麼?為的是讓中共知道我們夜間也有作戰能力,為的是讓我們全國老百姓能安全在家裡吃飯,我們卻犧牲了在空中訓練,沒有得到一點同情的掌聲或關愛,卻說「投共」,我簡直無法容忍。』
質詢進行中,馮世寬轉頭詢問幕僚,當天的記者會是哪家媒體提出「投共」的問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直接站上備詢台表示是自由亞洲電台的記者提問,馮世寬立刻指示「下次任何我們軍事的會議,都不准邀請他」。
此外,馬文君認為空軍在第一時間「不太可能」的說法,會讓國人對國軍失去信心,馮世寬對此回應指出,國防部確實對於媒體的回應一向都太軟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