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拍板 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

  • 時間:2017-11-09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揆拍板 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9日在行政院院會後,在副院長施俊吉(左3)、秘書長卓榮泰(左2)、發言人徐國勇(左)、政務委員林萬億(右3)、勞動部長林美珠(右2)、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右)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說明有條件鬆綁「七休一」規定,將爭取最快年底前在立法院完成修
農委會進行農田水利會改組,引起各界爭議。行政院會今天(9日)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從現行的法人機構改制為公務機關,水利會會長從會員直選改為官派。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農委會完善後續配套,並積極與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消弭各界疑慮。
農委會指出,因農田水利事務具高度公共事務性質,增訂農田水利會之會長及各級專任職員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
此外,為配合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停止辦理會長及會務委員選舉,並將台灣北基等15個農田水利會第四屆會長及會務委員任期延長至2020年9月30日止;台北市七星、瑠公農田水利會第四屆會長及會務委員任期仍維持至2020年9月30日止。會長出缺或任期屆滿時,由主管機關指派,會務委員出缺不予補選。農田水利會之改制及其資產處理、職員工作權益保障等事項,應另訂法律規範。
賴清德表示,該案攸關國家水資源利用效率提升與全國農田灌溉建設永續發展,他指示農委會務必再深化改革的政策論述及完善後續配套,除加強與各農田水利會會員農民及員工宣導,特別強調農田水利會改制為政府公務機關,提供農民的服務一定比現行的法人更好。他也要求農委會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讓社會了解農田水利會升格的目的及重要性,消弭各界疑慮,進而支持農業政策改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