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拍板勞基法修法 朝野看法不一

  • 時間:2017-11-09 16: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政院拍板勞基法修法 朝野看法不一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蕭照平攝
行政院院會今天(9日)提出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是有最高共識的版本,對於勞團反彈聲音,表示尊重;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國民黨團仍堅持反對鬆綁七休一。
行政院院會9日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說,修法有「四個不變」,正常工時不變、週休2日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與加班費率不變,捍衛勞工權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行政院提出的草案版本,是過去這段時間與民進黨團、研修小組等多次協商所做出、有最高共識的版本,重點就在於四個不變,以及給予勞資雙方彈性與選擇;或許年底前完成修法有些困難,但希望最遲在2018年1月底前完成修法。對於勞工團體的反彈聲音,劉櫂豪說,對於社會上不同的聲音表示尊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這次行政院的修法方向跟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承諾完全背道而馳,國民黨團仍堅持反對鬆綁七休一,四個不變對勞工權益沒有加分,四個彈性卻都是用勞工的過勞來換取資方的人事成本降低。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很遺憾在勞方幾乎全面反彈的狀況下,行政院依然故我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蔡政府果然是把勞工看成最軟的一塊,可以一直「軟土深掘」下去。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說,難道政府不知道台灣每12天就有一人過勞死,是名副其實的「過勞之島」嗎?照顧勞工權益絕不能只是建立在老闆的善意上,而是要透過合適的法律制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