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會晤聖露西亞總理 盼推動雙邊合作

  • 時間:2017-11-09 19: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賴揆會晤聖露西亞總理 盼推動雙邊合作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9日會晤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夫婦,就兩國關切事項交換意見,盼深化雙方合作關係。他也感謝查士納多次在國際場合表達支持台灣。(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9日)會晤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夫婦,就兩國關切事項交換意見,盼深化雙方合作關係。他也感謝查士納多次在國際場合表達支持台灣。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賴清德表示,查士納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場合,以及在9月22日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當中,發言肯定台灣,有助於國際了解台灣願意善盡地球村一員的責任,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賴清德表示,台灣過去數十年來的經濟發展,除因國人認真努力之外,也因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因此在農業、漁業、資通訊科技產業以及其他經濟領域等方面,台灣皆十分樂意與聖露西亞合作,推動雙邊發展。
新聞稿指出,外交部表示,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這次是查士納二度以總理身分來訪,兩國在農業、漁業、資通訊、基礎建設、醫藥衛生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聖露西亞在台灣協助下成功復育香蕉產業,提升農業產值。
今天陪同會晤查士納夫婦訪問團的有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艾曼紐(H. E. Amb. Hubert Emmanuel)、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及外交部次長劉德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