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記者提總統遭劉結一拒答 陸委會籲正視

  • 時間:2017-11-09 19: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記者提總統遭劉結一拒答  陸委會籲正視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9日表示,兩岸關係改善是區域及台海雙方共同期待與責任所在,也與美中加強雙邊互動交流趨勢一致。
(圖:中央社)
有關新任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8日受訪時,拒絕回答台灣媒體提及「蔡英文總統」的問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9日)表示,對岸應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結一8日在湖北省武漢市出席第14屆「湖北.武漢台灣週」開幕式後接受兩岸媒體聯訪。台灣媒體發問時,兩度提及「總統」一詞,劉結一要求提問者「改變一下問題」,並說「不是尖銳,是立足點不對」。發問者隨後省略問題中的「總統」,劉結一才作答。
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回答媒體記者相關提問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透過民主選舉選出國家領導人,對岸應正視此一客觀事實;在相互尊重與理解基礎上務實展開良性互動,才符合台灣民意期待,也才有助兩岸關係相向而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