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感謝青年諮委會 讓施政更貼近年輕人

  • 時間:2017-11-09 21: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賴揆感謝青年諮委會 讓施政更貼近年輕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9日上午在院會後記者會宣布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包括「四個不變」及「四個彈性」修法重點。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9日)感謝青年諮詢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已發揮許多功能,不僅讓行政院的施政更貼近年輕人的想法,也將他們的想法納入施政中,共創雙贏。
賴清德9日主持「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他說,「青年諮詢委員會」是總統蔡英文重要的青年政策參與平台。
他感謝諮詢委員過去就如何強化技職教育、創造無障礙校園空間,以及讓行政院成為開放政府等,提供寶貴意見。
會議共計三項討論案。有關「建置高中及國中小職業試探與輔導網絡」,賴清德指示勞動部加強研議,根據現正推動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無論是相關人力或據點,都應針對參與該計畫學生的需求,加強輔導訓練並提供協助。此外,對於參與該計畫的廠商名單,不僅要公開,其工作內容也應具有教育性。
針對「客家文化傳承與推廣、以老幼共學方式在小校實行並成立客家實驗小學」案,他表示,依「地方制度法」及相關實驗教育法規,此屬地方政府權責,如在推動相關事務有困難,請教育部及客委會協助。
有關「農漁畜從業人員應享有同等勞動保障」案,賴清德表示,有關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部分,請農委會與勞動部共同審慎研議,另請提案委員與相關部會於會後討論,並將相關方案列為會議紀錄,以作為其他類似案件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