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國推智慧城市 立院法制局指新南向機會點

  • 時間:2017-11-10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立法院法制局11月提出「馬來西亞智慧城市與觀光旅遊業發展政策之借鏡與商機」的專題報告,報告指出,馬來西亞政府積極推展智慧城市,台灣可以在馬國基礎建設較缺乏之處加以協助或是在互惠基礎上建立平台,為台灣新南向政策尋找更多合作的機會點。
法制局指出,雖然馬來西亞積極建置智慧城市,但目前馬國的基礎建設並無法支撐智慧城市的發展,同時,在高科技產業訴求下,欠缺高品質的技術性勞工,此外,從智慧城市延伸出來的綠色產業、服務業以及創新教育也是馬國的亟需發展的重點政策。
法制局認為,台灣具有高科技研發與基礎工程技術的優勢,正好可以參與馬國的高科技基礎建設,進一步讓台商投資海外市場;而台灣也可以輸出百貨業、零售業、房地產等服務業成功的營運模式,為產業尋求新利基。
另一方面,台灣也正發展綠能產業以及鼓勵青年新創發想,法制局指出,如果能加強雙邊綠能產業交流或建立雙邊人才育成平台,不僅促成台灣綠色產業與馬國的合作機會,也能為台灣創意青年搭建進軍東協市場的踏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