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度正式訪台 聖露西亞總理盼強化合作

  • 時間:2017-11-10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首度正式訪台 聖露西亞總理盼強化合作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在軍禮歡迎儀式上致詞表示,訪台主要目的是希望在現有基礎上強化合作關係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上午以軍禮歡迎來台國是訪問的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查士納在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台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現有基礎上強化兩國的合作關係,而根據來台這兩天的經驗,相信此行一定可以達成目標。

蔡英文總統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查士納在致詞首先感謝台灣的邀請,很榮幸見到蔡總統本人,共同討論雙方的合作關係。
查士納指出,此行是他「第一次正式訪台」,兩國雖距離遙遠,但彼此的友誼深厚,自復交以來就持續增溫,合作計畫也涵蓋獎學金、區域發展、蔬果培育、水產養殖、資通訊等領域;這次來台的主要目的,正是希望強化雙邊邦誼,並在既定基礎上尋求更多合作機會,查士納說:『(英文原音)抵台這2天以來的經驗,我對於此行達成目標不會有任何懷疑。』
查士納還表示,聖露西亞面對許多挑戰,但挑戰帶來機會,運用創意跳脫舊思維,這方面台灣立下良好典範,在充滿競爭的區域與大國達成良好合作;聖露西亞也期盼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願意與台灣攜手合作,讓雙方人民在瞬息萬變的世界局勢中,持續保持希望、邁向成功。
查士納在致詞一開始稱呼蔡總統是台灣國總統(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Taiwan),但緊接著改回中華民國(台灣)稱呼副總統陳建仁(Vice 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