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照社區化 副總統盼政府民間共同努力

  • 時間:2017-11-10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副總統陳建仁今天(10日)上午出席「偏鄉長者照顧與多元醫療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會」開幕式時致詞表示,經由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期盼長照可以社區化、普及化與在地化,讓老人家在健康、經濟及生活方面得到照顧,這些都是長照2.0關於「健康老化」、「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目標。
副總統指出,台灣和世界各國一樣,都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問題,2026年65歲以上的老人超過20%,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因此政府推動長照2.0,向前延伸初級預防、活力老化,以期延緩失能、促進健康;後端則結合醫療體系,做為出院準備服務及在宅臨終安寧照顧。
針對偏鄉長者照顧問題,副總統指出,過去地方政府經費不足、原鄉地區發展資源較少,所以政府上任後,特別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城鄉建設」項目投入偏鄉資源,支持各縣市以改善公共空間及修繕衛生室所,做為長照服務據點及照管分站,讓都市、鄉村、原民地區的長者,都可以享有近便性的長照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