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籲企業加薪 朝野各有看法

  • 時間:2017-11-10 13: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賴揆籲企業加薪  朝野各有看法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蕭照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落實利潤分享員工,並認為上市櫃與國際級公司起薪太低。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天(10日)說,希望上市櫃公司能夠呼應政府,與政府一起來打拚,解決低薪也是提高勞動力的方法之一;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低薪問題不能只停留在道德勸說。
劉櫂豪表示,台灣確實長期面臨低薪狀況,賴清德上任後,首先給予軍公教調薪,希望刺激民間跟進,有些企業主也說,政府先加薪就會跟進,因此希望上市櫃公司能夠呼應政府,與政府一起來打拚;他說,解決低薪也是提高勞動力的方法之一,對整體經濟也是有幫助的。
李彥秀則說,台灣的低薪問題不能只停留在賴清德的道德勸說,應該要政策引導來解決。缺工問題更應要一併討論教育及產業政策,更要檢討勞動條件改善,否則一手擔心缺工,一手進行勞基法修惡,不但自相矛盾,更是頭痛醫頭,無助台灣整體產業體質改善。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政府推出的改善方案其實也都大同小異,重點在於執行力、效力、吸引力、競爭力、達成力,否則都會是口號流於形式。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表示,賴清德願意面對問題是正面的,比較擔心政策是否具有一致性,勞基法修正後如果勞動條件變差,如何達到攬才、留才?他認為政府對企業的補貼應該和勞工薪水做聯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