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黨法三讀 葉俊榮:具跨時代重大意義

  • 時間:2017-11-10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政黨法三讀 葉俊榮:具跨時代重大意義
立法院10日三讀通過「政黨法」,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是解嚴30年,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政黨法,為政黨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也為台灣政黨政治的發展立下堅實完整的法治基礎。(圖:葉俊榮臉書)
立法院今天(10日)三讀通過「政黨法」,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是解嚴30年,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政黨法,為政黨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也為台灣政黨政治的發展立下堅實完整的法治基礎。
葉俊榮表示,在解嚴30週年的今年通過政黨法,更具有跨時代的重大意義。從黨禁的年代,走過解禁與政黨政治萌芽糾結與成長的30年,這部法律終於在今天通過了。在立法院的審議過程中,看到各黨黨團與委員都能認真面對這部法律的時代意義,共同討論促成這部劃時代法律的通過,他除了感激朝野委員,也很慶幸,台灣還是可以做出關鍵的制度革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