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例一休如何審 朝野無共識

  • 時間:2017-11-14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14日)將行政院及朝野立委所提的「一例一休」再修法列為17日院會的報告事項,民進黨立委並建議,改由社福衛環、經濟及交通三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但遭國民黨立委反對,會中朝野無共識,17日的院會議程草案將全數交由院會表決處理。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攸關「一例一休」再修法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確立鬆綁七休一、加班費核實計算、特休假可遞延等修法方向,立法院朝野立委也相繼提出修法版本,程序委員會14日將各版本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增列為17日院會的報告事項,並交由社福衛環委員會審查;但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在會中建議,將此案改為社福、經濟、交通三委員會聯席審查;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王育敏則當場表示反對,質疑民進黨要求聯席的目的是要稀釋國民黨在這三個委員會的人數比例,要在審查過程中取得絕對優勢、快速通過。
國民黨並增列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應針對「一例一休」及「獵雷艦案」赴立院專案報告,列為院會的討論事項。
朝野對於「一例一休」的再修法審查方式沒有共識,最後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裁示,17日院會議程草案援例將提報院會處理,屆時院會又將免不了一場表決大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