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暢談亞洲行 北韓與貿易大成功

  • 時間:2017-11-16 09: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甫結束亞洲行返回華府的美國總統川普15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大談亞洲之行的成功,特別是在獲得各國共同合作面對北韓核威脅,以及貿易領域大有斬獲。
結束近兩週的亞洲訪問行程,川普15日下午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先是宣揚上任10個月來的每一次出訪行程的成功,然後細數這次亞洲行每一站的豐碩成果,從日本、南韓、中國到越南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以及菲律賓,無一遺漏。
川普表示,此行有三大核心目標,一是聯手國際共同對抗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二是倡議自由與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Indo-Pacific)、三是推進公平、互惠的貿易框架。
他指出,此行他要求所有國家支持美國在北韓議題的立場,明確表明不會允許這個扭曲的獨裁政權綁架全世界當作核勒索的籌碼,各國同意經濟制裁北韓,採取切斷與北韓貿易往來、限制與北韓的金融聯繫,或是驅逐境內的北韓外交官員與勞工等各項制裁措施。
在談到貿易時,川普表示,「美國被占便宜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和各國領袖談到美國貿易逆差嚴重的問題,尋求推進自由、互惠的貿易關係,獲得各國認可。
他強調,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非常坦率的對話」,他向中國表示,中美貿易必須真正公平公正的進行。
總結這場亞洲行,川普不改狂人口吻說,「美國回來了」,未來從沒有如此光明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