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G即將上線 專家:台灣產業轉型契機

  • 時間:2017-11-17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5G即將上線 專家:台灣產業轉型契機
電信技術中心17日舉辦數位匯流趨勢論壇,邀請國內外產學界專家對於未來5G、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時代來臨,台灣該如何轉型、迎接挑戰,進行交流對談,圖為開場致詞的NCC主委詹婷怡(拿麥克風者)。
(圖: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17日)舉辦「數位匯流趨勢論壇」,邀集國內外產業代表及專家,從不同角度來探討台灣如何迎接即將來臨的5G與AI時代。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指出,5G即將於2020年正式上線,台灣若善用本身的資通訊硬體製造基礎,加強軟體設計與整合能力,結合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將成為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

NCC舉辦的「數位匯流趨勢論壇」17日邀集了Skype、Netflix、Ericsson、中華電信、台灣寬頻通訊以及高通技術公司等產業界代表及專家,分別從國際及台灣在地的觀點,探討面對後數位匯流時代,台灣如何面對即將來臨的5G、物聯網與AI浪潮,可能對產業、民眾生活、甚至政府治理產生的重大變革。
身為台灣數位化重要龍頭的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數位匯流指的就是所有資訊都可以在IT網路上傳送,而其中5G不僅提供了一個無所不在且大量的連結,同時具備了快速、低延遲的回應能力,因此可以促進機器人、物聯網、無人機與無人駕駛車的應用。謝繼茂說:『(原音)5G它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它提供了一個無所不在的連結,就不管這物體是在移動中的或者在靜止中的,它都可以連結到網際網路上,那它可以做到大量的聯網,現在目前研究估計的結果是大概每一平方公里之內,它可以連結100萬個物件;那它也能提供快速、低延遲的回應能力,在一瞬間就可以把你要的資訊送過來。所以它可以促進機器人、物聯網、無人機或者是無人駕駛車,都可以在這方面得到應用。』
謝繼茂進一步指出,5G即將於2020年上線,屆時數位匯流的應用將大為普及,並促進IOT等產業的轉型;即使是紡織業等傳統產業,也可以用來優化製程,提升產品良率。台灣若能善用本身良好的資通訊硬體製造基礎,加強軟體設計與整合能力,結合物聯網、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必能在這波數位匯流的浪潮中,掌握住產業轉型的契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