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昭亮琴音飄揚雙橡園 美官員讚文化交流

  • 時間:2017-11-20 1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林昭亮琴音飄揚雙橡園 美官員讚文化交流
小提琴家林昭亮(左)與台灣演奏新秀黃海倫(中)、黃俊文(右)美東時間19日在雙橡園舉辦音樂會。
(圖:中央社)
小提琴家林昭亮與台灣演奏新秀黃俊文、黃海倫19日在雙橡園舉辦音樂會。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J. Norris)表示,文化交流是台美往來的重要一部分,也彰顯台美關係緊密。
今年是政府取得雙橡園80週年,中華民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華府表演藝術協會(Washington Performing Arts)合作,邀請小提琴家林昭亮、黃俊文及鋼琴新秀黃海倫在感恩節前夕舉辦音樂會,並邀請華府友人、文化同好一同欣賞。
20多年前也曾在雙橡園演出的林昭亮,這回能再次在此演奏,讓他非常開心。他說,能帶著2名台灣年輕新秀一同演出,在美好的禮拜天下午將最美的音樂送給大家,讓他非常高興。
負責鋼琴演奏的黃海倫,父母都來自台灣。第一次進到雙橡園,讓她開心地說,這裡真的太美,能在這邊開音樂會心情都清爽起來。她也很期望未來能和更多台灣年輕人、藝術家一起將台灣帶出去。
同樣是第一次踏進耳聞已久的雙橡園,小提琴家黃俊文和黃海倫一樣興奮,他更開心能用台灣人的身分,透過音樂這個最佳溝通平台,將大家聚集在一起,用音樂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羅瑞智受訪時表示,促進台美文化交流是台美交流的重要一部分,對於能聆聽台灣音樂家演奏他非常期待。他認為,音樂會彰顯台美堅實的文化交流。過去談及台美關係總將焦點放在經濟、安全議題上,但19日的活動證明文化交流同樣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