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管會力推金融科技 獨步全球推數位沙盒

  • 時間:2017-11-29 08: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8日表示,為協助創新業者從事金融科技創新應用研發,除推動監理沙盒專法,將獨步全球規劃數位沙盒機制。
金管會證期局說明,數位沙盒是提供進入監理沙盒階段前的新創業者從事金融科技創新應用研發、建立申請監理沙盒前置階段的測試環境、以及監理沙盒實驗階段的驗證評估等配套措施的數位實驗室。
證期局表示,數位沙盒是台灣獨步全球的作法,將透過產研合作,減少新科技應用風險不確定因素,有效降低監理沙盒驗證問題,並拉近產研之間的落差,有助於培育貼近產業需求的金融科技人才。這可讓新創業者進入監理沙盒前可以先找到問題,讓新創團隊進入監理沙盒後更加順利。
對於數位沙盒的做法,證期局表示,未來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內將針對人工智慧、區塊鏈、法遵科技、數據分析等,可能與金融服務應用結合的技術開發與驗證,與科技部合作,引導國內大專院校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國內外學者專家、以及國內外機構金融科技研究部門,共同設立數位沙盒實驗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