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電動車商機大 印業者:台廠優勢在創新

  • 時間:2017-11-29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印度電動車商機大 印業者:台廠優勢在創新
外貿協會舉辦台印電動車產業策略合作座談會暨採購洽談會。(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今天(29日)舉辦台印電動車產業策略合作座談會暨採購洽談會,印度電動車製造商協會理事長Sohinder Gill指出,印度2030年將全面改用電動車,擁有龐大市場商機,而與中國大陸相比,台灣適合以創新價值為出發點,前進印度市場。貿協董座黃志芳則表示,包括馬達零部件、電池系統管理、充電站等都是我方很好的切入點。

為協助台灣業者掌握印度電動車商機,外貿協會29日舉辦座談及採購洽談會,邀請印度電動車製造商協會理事長Sohinder Gill,帶著印度5家電動車業者來台分享當地電動車市場前景與商機。
Sohinder Gill指出,為解決空污問題,印度政府宣示2030年將全面採用電動車,包括二輪、三輪及四輪電動車以及相關基礎設施等,都具有龐大商機,例如當地政府將首先採購1萬台大眾運輸電動車。他並表示,台灣相較於中國大陸,較不適合以數量、價格切入印度市場,建議台灣業者以創新價值出發,這是印度未來所需要的。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應要發揮資通訊產業優勢及創新動能,包括電池管理系統、馬達零部件、充電站等領域,都很適合輸出印度。他說:『(原音)我們一定要發揮我們在資通訊產業優勢、創新動能,我們可以在像BMS電池管理系統、馬達零部件上面的創新,還有就是像我們台灣非常成熟的充電站系統、電池管理系統這些方面來跟印度廠商合作,這應該是我們一個很好的切入點。』
黃志芳提到,電動車還可與綠能結合,像是今年到東南亞舉辦的台灣形象展中,就有業者展示燃料電池機車,顯示台灣技術已臻成熟,相關產品與技術可輸出新南向甚至先進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