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社福施政仍不足 傾聽民意修正作為

  • 時間:2017-12-02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副總統:社福施政仍不足 傾聽民意修正作為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2日在台北舉辦「第21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前中左)出席,頒獎表揚多名得獎者。
(圖:中央社)
「第21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今天(2日)下午在台北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時致詞表示,政府部門維護身障人士的權益不遺餘力,但目前施政作為仍有不足之處,未來將持續傾聽民眾的聲音做出修正,以提供更完善的福利服務。
副總統指出,各項社會福利政策的推動,必須考量國家社會、經濟整體的均衡發展,並結合民間各界資源,共同提供最適當的服務,因此除積極推動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相關規定外,政府也將以更前瞻性的思維規劃政策方向,持續朝向完善身心障礙者權益繼續努力。
關於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政府已在2014年施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努力落實身障平權,今年更邀請國外學者組成國際審查委員會,來台審查公約在台灣的執行情況,以具體行動展現台灣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努力,以及積極參與、維護國際人權事務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