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太平洋島國縮數位落差 台美合辦研習營

  • 時間:2017-12-04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助太平洋島國縮數位落差 台美合辦研習營
外交部與AIT舉辦的「提升亞太寬頻普及率及縮短數位落差研習營」4日開幕,外交部表示,這是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第10度合辦的國際研習課程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為提升亞太地區國家寬頻普及率及縮短數位落差,並強化台、美在全球及區域議題上的合作,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共同舉辦的「提升亞太寬頻普及率及縮短數位落差研習營」今天(4日)在台北開幕。
外交部表示,這場研習營邀請來自馬紹爾群島、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東加、吐瓦魯、萬那杜、吉里巴斯、帛琉、菲律賓共10國、17位負責數位政策規畫的政府官員及專家來台與會,其中諾魯、東加、吐瓦魯及萬那杜是首度派員出席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活動。
外交部說,本次活動是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於2015年6月1日成立以來,雙方第10度透過此架構合作辦理的國際研習課程。
另一方面,AIT代理處長傅德恩在開幕儀式上致詞表示,全球仍有近一半人口、約36億人未能使用網際網路,而在金融危機後,網路業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來源,但網路經濟與非網路經濟之間的差距正加速擴大,令人擔憂。
傅德恩指出,縮短數位落差並不純粹是社會公平性問題,也攸關經濟效能,擴大網路普及與促進數位包容尤其對女性有益;不僅如此,增進網路普及與數位包容,還可為促成一個開放而團結的民主社會提供重要基礎,公眾可在自由開放的網路上,討論大家關切的政治與社會議題,一方面能滿足選民的知情權,另一方面也可讓政策制訂者集思廣益。
傅德恩說,無論是將寬頻擴展到偏鄉,或在資源匱乏的區域促進數位包容,太平洋島國都面臨了最嚴峻的一些挑戰,因此美國和台灣利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籌辦這次研習營,因為「大家齊聚一堂,擴大數位夥伴關係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