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家:印度第2艘自製核潛艦下水

  • 時間:2017-12-13 2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外交家雜誌網站今天報導,印度第二艘自製的殲敵級核子戰略彈道飛彈潛艦,已於11月在東部濱海城市維沙哈巴南舉行下水典禮。
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網站報導,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本週證實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在希塔拉曼的見證下,印度第二艘殲敵級(INS Arighant)核子戰略彈道飛彈潛艦,11月19日於維沙哈巴南(Visakhapatnam)的造船中心舉行下水儀式,與2009年高調公開形成對比。
印度第二艘殲敵級潛艦以俄羅斯阿古拉一型(Project 971 Akula I-class)核子潛艦為基礎,耗費近20年研發,並獲得俄羅斯協助,潛艦全長110公尺,排水量達6,000萬噸,最大航速22節。
潛艦配備武器尚未確定,不過首艘殲敵級潛艦裝配並試射,可載核彈頭的烈火4型(K4)中程彈道飛彈,射程達3,500公里,預計最多可裝置8枚K4彈道飛彈。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已為潛艦,研發烈火5型和烈火6型洲際飛彈,射程分別達5,000和6,000公里。
印度在5月取消價值2億美元的「黑鯊」(Black Shark)重型魚雷採購合約,導致殲敵級潛艦無法裝配,暫時無法抵禦敵方潛艦攻擊,魚雷管也因此必須修改,潛艦正式服役時間將再延3年。
印度海軍計劃,殲敵級潛艦將在2020到2021年間服役,發揮核子威懾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