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國內及入境旅遊總收入 上看24兆

  • 時間:2017-12-19 18: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國內及入境旅遊總收入 上看24兆
人民幣兌美元(資料照片)
今天(19日)在北京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今年全年中國國內旅遊及入境旅遊總人數將超過51億人次,因此產生的旅遊總收入將超過人民幣5.3兆元(新台幣約24兆元)。
這項報告並預估,2018年中國國內旅遊和入境旅遊總人數可望超過57億人次,因此產生的旅遊總收入預計可突破6兆元。
環球網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今天在北京舉行記者會,發布由中國旅遊研究院及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製作的「中國旅遊經濟藍皮書」,提到上述內容。
藍皮書指出,今年全年,中國國內旅遊及入境旅遊對國民經濟和社會就業的綜合貢獻將超過10%。
至於2018年,藍皮書認為,中國旅遊經濟發展預期「積極樂觀」。其中國內旅遊將持續成長,出境旅遊穩定成長,入境旅遊平穩發展。而旅遊投資將維持高檔,旅遊就業則將穩步增加。
但藍皮書指出,2018年中國旅遊業須關注的關鍵問題是,如何進一步挖掘旅遊市場潛力、找尋發展新動能;且如何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提高旅遊發展的「獲得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