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海軍最老謎團解開 潛艦失蹤百年獲尋

  • 時間:2017-12-21 15: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澳海軍最老謎團解開 潛艦失蹤百年獲尋
澳洲最古老的軍事謎團終於解開,超過100年前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消失的澳洲史上第一艘潛艦21日尋獲殘骸。(圖擷自推特)
澳洲最古老的軍事謎團終於解開,超過100年前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消失的澳洲史上第一艘潛艦今天(21日)尋獲殘骸。
AE1艦(HMAS AE1)是澳洲皇家海軍潛艦最早擁有的2艘E級潛艦之一,1914年9月14日在約克公爵群島附近失去蹤跡,艦上35名船員來自澳洲、英國、紐西蘭。
這艘潛艦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協約國海軍第一艘失去的潛艦,同時它的消逝也成為澳洲史上最古老的海軍謎團。
同時肩負馬航MH370搜尋任務,「赤道號」(Fugro Equator)上週展開探勘,在第13次搜索行動之後,於同一海域的300公尺水深之下尋獲AE1艦。
澳洲國防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在雪梨告訴記者說:「經過103年,澳洲最古老的海軍謎團已經解開。」
她說:「這是澳洲海軍史上最重大的發現之一…1914年失去AE1艦,對當時我們這個羽翼未豐的國家來說是一大悲劇。」她希望尋獲殘骸有助調查潛艦沉沒的原因。
AE1艦當年2月在英國的朴茨茅斯港(Portsmouth)服役,5月抵達雪梨,參與後來進占德屬新幾內亞的軍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