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嬰兒潮世代凋零 千禧世代受惠豐厚遺產

  • 時間:2017-12-31 20: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智庫公布調查指出,現今年輕世代將從嬰兒潮世代父母繼承空前豐厚遺產,但必須等到60歲以後。這將導致更為嚴重的貧富不均,而且對於多數無緣買房的人來說,為時已晚。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9日報導,根據「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調查,遺產繼承將在未來20年增加超過1倍,預計2035年達到高峰,屆時受惠房價上漲最多的嬰兒潮世代逐漸凋零。
「決議基金會」表示:「年老世代累積下來的大筆財富,未來將大舉推升年輕世代的財富和生活水準。」
但是,那些處於困境的首次購屋者無法寄望遺產帶來及時雨,因為「決議基金會」指出,繼承者的平均年齡是61歲。
根據哈利法克斯銀行(Halifax)估計,目前英國房產的市值約為6兆英鎊(約新台幣240兆元)。「決議基金會」指出,當這些房產傳給下一代,勢將使得貧富不均惡化。
尚未買房的千禧世代比較不可能繼承房產。未買房的千禧世代當中有將近一半(46%)的人,父母名下也沒有房產。相形之下,83%已買房的千禧世代,父親或母親也有自己的房產。
「決議基金會」指出,年輕人房產財富和父母房產明顯有關。房產價值達20萬英鎊或以上的千禧世代,父母的房產平均分給每位子女可達19.5萬英鎊,而沒買房的千禧世代,父母房產分給每位子女平均只有8.5萬英鎊。
「決議基金會」表示:「年輕世代之間的貧富差距原本就已很大,遺產更加拉大這樣的差距,應給予更多的關注。」
英國財政部也將受惠於遺產稅收入的增加。英國預算責任局(OBR)預估,2017/18課稅年度將可徵收遺產稅53億英鎊,在2022/23年度前可增至65億英鎊。
根據英國遺產稅,超過32.5萬英鎊的房產扣稅40%,但拜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公布2015年夏季財政預算時首次宣布、免稅額逐年提高之賜,實際上允許父母留給子女價值高達85萬英鎊的免稅房產。在2020年前,房產免稅門檻將會提高到100萬英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