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尋求WTO對美實施貿易制裁

  • 時間:2018-01-13 20: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尋求WTO對美實施貿易制裁
世界貿易組織(WTO)(網路圖片)
世界貿易組織發布的文件顯示,南韓要求獲世貿組織批准,對美國實施貿易制裁。南韓評估,美國對南韓產洗衣機課徵反傾銷稅,造成至少7億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2億元)損失。
路透社報導,除了南韓輸美洗衣機爭議引發的這些制裁外,南韓也要求若美國再度因為其他產品破壞相同的規定,能夠獲准實施毫無限制的大量貿易制裁。
南韓提出的要求為美國一長串受譴責的貿易政策清單再添一筆,尤其美國經常鎖定據稱是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祭出懲罰性關稅。
僅過去一週,世貿組織(WTO)就發布加拿大對美國貿易法規提出的大量投訴。世貿組織有份文件顯示,越南也對美國課徵漁業關稅提出投訴。
因為美國要求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重新談判,加上美國否決全球貿易最高法院法官任命案後,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幾近癱瘓,造成貿易緊張關係升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