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哲服刑的赤山監獄 曾關押六四政治犯李旺陽

  • 時間:2018-01-18 17:49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黃絹
李明哲服刑的赤山監獄 曾關押六四政治犯李旺陽
湖南赤山監獄(網路圖片)
第一位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的台灣公民李明哲,日前證實被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這所監獄專門收容重刑犯與政治犯,著名的「六四鐵漢」李旺陽就曾關在這所監獄,並遭到酷刑。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月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中國有關單位最近把判5年徒刑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移往赤山監獄服刑。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今天(18日)在接受本台「為人民服務」節目專訪時指出,赤山監獄專門收容重刑犯與政治犯,「六四鐵漢」李旺陽,就曾關在這所監獄,經常受到虐待。根據當時也在赤山監獄服刑的其他政治犯透露,李旺陽因為不願屈服,經常被處罰,甚至「關小號」,歐彪峰談到當時李旺陽所受的酷刑:『(原音)用一根鐵絲,綁他的手,然後用鉗子去絞,一點一點的收緊,刺到他的骨頭裡面,非常殘忍…』李旺陽因為參與民主運動累計坐牢長達22年,卻在二○一二年出獄後不久,在醫院中「被自殺」。
而對於李明哲因為關注中國民主發展而入獄,歐彪峰也表達了他的敬意:『(原音)中國的政治現狀非常荒謬,但還是需要有這些人權捍衛者去抗爭,去挑戰;我們非常感謝像李明哲先生這樣的人士,他處在民主自由、相對優渥的社會,卻能積極的關注中國人權,為中國這些生活在極權專政的人提供理念思想的交流,我們都非常敬佩。』
赤山監獄又名湖南省第一監獄,位於湖南益陽沅江市的赤山島上,是一所高度戒備的中型監獄。根據網上資料,赤山監獄利用受刑人的勞動力,還成立了湖南電機廠、湖南建築機械廠等企業單位。
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已經透過電話聯繫赤山監獄,提出探監申請,但獄方表示必須請示,目前沒有下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