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學友大馬開唱 笑說感覺像回家

  • 時間:2018-01-27 1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張學友大馬開唱 笑說感覺像回家
張學友26日在馬來西亞舉行巡迴演唱會,不僅遵守諾言準時開場,3小時賣力唱跳也博得粉絲熱烈掌聲。
(圖:中央社)
歌神張學友26日晚間在馬來西亞舉行第132場巡迴演唱會,不僅遵守諾言準時開場,3小時賣力唱跳也博得粉絲熱烈掌聲,他甚至還打趣表示,馬來西亞讓他有回家的感覺。
「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連三天在吉隆坡開跑。原定演出星期五與星期六兩場,而星期六甚至還硬碰另一位台灣天王周杰倫,但開賣之後歌迷反應驚人,秒速售罄,加上黃牛票價格高得誇張,主辦單位最終答應加演一場,凸顯出張學友在馬來西亞歷久不衰的高人氣。
張學友26日晚間準時8時開場,由於馬來西亞歌迷都較喜愛他的廣東歌,因此大部分都是以他經典廣東歌為主,包括開場的「我與你」、「非常夏日」、「這麼近那麼遠」等。他還打趣表示自己的國語非常好,「但廣東話比國語更好,這裡能讓我大講廣東話,真的很舒服又自然」。
張學友還透露,26日晚間的四面台設計概念由他主導,讓他可以更完整呈現心目中理想的演唱會概念。全程除了有多變多彩的LED燈製造迷幻立體效果外,他還配合不同歌曲製造不少道具配合,例如演唱「離人」時搭著白色小船遊蕩整個舞台、表演「餓狼傳說」時有許多惡魔般的空氣玩偶。
另外,在演唱自己作曲的「給朋友」時,螢幕上出現許多已故歌手與他的合照,例如梅艷芳、張國榮、羅文、黃霑等,透露出張學友對故友的思念之情。演唱寫給老婆羅美薇的定情歌「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時,他甚至還叫全場歌迷一起大合唱,凸顯這首歌的非凡意義。
儘管張學友開場狀態一度欠佳,不時破音與走音,但之後漸入佳境。他這次依舊堅持演唱會三原則,即準時開場、不看提詞機及照原Key唱。他還笑說今年已經56歲,踏入歌壇33年,並已經舉辦過9次巡迴演唱會,說完後立即獲得歌迷熱烈掌聲。
張學友在演唱會上也帶來國語經典歌曲如「祝福」、「吻別」、「我真的受傷了」等,最後以百老匯曲風演出「如果愛」,結束了又唱又跳的3小時演唱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