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節能環保未達標 東南亞面臨空調危機

  • 時間:2018-01-29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路透社今天(29日)報導,專家學者表示,由於越來越多人使用效率不彰的空調系統,來因應日益升高的氣溫和逐日惡化的空氣汙染,導致東南亞正面臨著一場「空調危機」。
超過420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和越南的政府機構與跨國企業主管與專家,參與一項由報導亞洲永續性的媒體組織Eco-Business,針對空調系統和能源效率所做的調查,並在今天的曼谷會議中公佈。
報告指出,東南亞國家協會(東協,ASEAN)會員國的能源需求,從2000年到2016年攀升了70%,而空調佔了家庭電力的一大部份,而隨著人口成長,這個趨勢可能將持續下去。
Eco-Business研究負責人希爾(Tim Hill)說,國內用電大規模成長,空調帳單也大幅上升。而這個地區的空調電力大部份是由燃煤發電場所供應。
報告中呼籲政府和業界要採取新政策和法規,來協助國家符合削減全球暖化排放目標。
希爾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政府需要透過制定法規,來實施更有效率型態的空調製造,以確保它們不是在以舊式商品傾銷市場。
受訪者表示,空調的製造和供應應該聚焦於生產出高效能系統的產品、並且教育消費者。
聯合國環境署(UN Environment)能源、氣候及科技主管拉德卡(Mark Radka)說,消費者、產業和政府之間也必須共同合作,對電力需求做更好的管理、降低排放和汙染,並減少對燃煤發電的依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