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洗錢防制受評鑑名單 金管會估年中公布

  • 時間:2018-01-30 19: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洗錢防制受評鑑名單 金管會估年中公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資料照片/CNA)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今年底將對台灣洗錢防制進行現地評鑑,預計今年第3季公布受評鑑的金融機構名單,目前已知會有4家規模較大、外匯業務量較大的銀行會受評鑑。
金管會積極應戰今年底的亞太洗錢防制組織評鑑,元旦後陸續與銀行、保險、證券等多家金融機構座談,其中,銀行局近期選了14家規模較大的指標性銀行進行溝通;保險局則全面與產、壽險以及保險經紀人公司溝通;證期局也密集召開會議,了解證券、期貨等業者洗錢防制辦理情況。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APG今年11月將對台灣進行現地評鑑,預估7、8月會公布獲評鑑的4家銀行名單,評鑑結果將在明年出爐,而根據金管會推估,規模較大且外匯業務量較大的銀行,被挑中的可能性較高。
莊琇媛說,為因應APG現地評鑑,銀行局近期找了14家指標性銀行進行一對一溝通,讓業者知道APG評鑑時可能會被問到什麼問題,同時,銀行局也趁機了解各業者洗錢防制遵循情況。
至於保險業、證券業會有幾家被挑中進行評鑑?金管會表示,目前仍不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