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王毅將升任國務委員 掌管外交

  • 時間:2018-02-05 10: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王毅將升任國務委員 掌管外交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8日聲稱,「一中」是歷史事實,也是聯合國決議等國際文書確立的「準則」,台灣與任何國家建立或保持外交關係都缺乏國際法依據,「沒有正當性」。
(圖:中央社)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5日)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會升任國務委員,與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一起主導外交事務。
星島日報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在今年3月的中國全國「兩會」上,王毅預料將會晉升為中國國務委員。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王毅已經64歲,接近正部級65歲的退休年齡,但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仍然連任中共中央委員,「顯示他還將大用」。
至於王毅是否會繼續兼任外長,報導指尚未明確。
報導表示,今年3月之後,中國外交工作由一名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一名國務委員(王毅)主管,在中共政壇相當罕見,顯示北京重視「大國外交」,未來將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發展新型大國關係。
目前楊潔篪同時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和中國國務委員,主管外交事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