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博熱搜復出 中國公安部發文置頂

  • 時間:2018-02-06 1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微博熱搜復出 中國公安部發文置頂
微博熱搜復出 中國公安部發文置頂 (圖:微博)
中國大陸社群網站新浪微博「熱搜榜」被官方要求下線一周整改,但近日「復出」後的微博熱搜卻多了「新時代公安工作新氣象」的置頂關鍵字,引發中國網民論戰。
微博熱搜榜3日晚重新上線後,榜上第一名卻變成「新時代公安工作新氣象」的置頂關鍵字。點開這項「被置頂」的關鍵字標籤,可以發現被歸類為「新時代」的相關聯結都是中國官方宣傳貼文,置頂文章則為中國公安部的發文,因此引發中國網民論戰。
有微博網民5日留言表示「約談後的微博果然規矩了」獲得逾3,000人按讚。也有人留言提到「哈哈。微博也要跟著黨走,要宣傳黨的大致方針,要引導網名愛國主義教育!要歌頌軍人,警察,共產黨人領導大陸取得的偉大成就。」
但有人認為「只要不點開置頂熱搜的話,內容基本上和以前的熱搜沒什麼區別」;「既然微博都已經整改了,我們作為普通人評論時也要規範自己的言行,雖然言論自由,但是還是要體現出中國上下幾千年的文明禮儀。」
微博熱搜榜會顯示微博上的熱門搜尋關鍵字,並搭配顯示這項關鍵字的搜尋次數與熱度。但在改版重新上線後,這項被置頂的「新時代公安工作新氣象」卻並未顯示搜尋次數等數據。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1月27日約談新浪微博,稱其未盡到審查用戶所發布違法違規訊息的義務,新浪微博因此將熱搜榜功能等下線一周整改。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微博熱搜關閉5天,市值便已蒸發人民幣近百億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