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任教宗:「我已在生命的最後階段」

  • 時間:2018-02-07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前任教宗:「我已在生命的最後階段」
天主教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圖截自:Aleteia)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今天(7日)刊出天主教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寫來的信函。信中表示,他已經處在人生的最後階段,並在走向「返家的朝聖之路」。
本篤十六世是在2013年卸任,成為600年來第一位在生前退位的教宗。他在接近卸任5週年之際寫這封信,以最大的祝福對讀者表達謝意。
本篤十六世表示,許多讀者想要知道,在生命的最後階段他是如何生活,令他深受感動。他只能說,他肉身的力量正逐漸枯竭;但在內心,他正走在返家的朝聖之路上。
本篤十六世高齡90歲,自從擔任7年教宗卸任以來,這名保守的德國人一直住在梵蒂岡市的教會之母修道院(Mater Ecclesiae)。
本篤十六世不常公開露面,大半是在有教會活動時,不過他也接待朋友。
親近本篤十六世的人表示,他的心智依然敏銳,但行動有問題,需要助行器才能走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