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冬奧開幕在即 諾羅病毒攪局IOC研議

  • 時間:2018-02-09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冬奧開幕在即 諾羅病毒攪局IOC研議
諾羅病毒(網路圖片)
南韓疾病管制局(KCDC)官員今天(9日)表示,在平昌冬奧有42起新增病例獲得證實後,奧運官員正在商討對抗諾羅病毒(Norovirus)的措施。
KCDC表示,平昌冬季奧期間感染諾羅病毒的人數,6日為32人、7日54人,並在8日晚間增至128人,其中大多數感染者都是安全人員。諾羅病毒會造成嘔吐及腹瀉。
在平昌冬奧開幕式登場之前,爆發諾羅病毒感染已導致大約1,200名安全人員遭到隔離,主辦單位並找來軍事人員來取代他們。
截至目前,並未有運動員證實遭到感染。去年在倫敦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World Athletics Championship)爆發疫情,曾迫使好幾個國家的參賽者錯過賽事。
KDCD的一名公關人員告訴路透社說,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正在研議這個議題。IOC正就平昌冬奧舉行會議,而對抗諾羅病毒則是議題之一,「我們將宣佈研議的結果,並再度更新病例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