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王滬寧河北當選人代

  • 時間:2018-02-09 18: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港媒:王滬寧河北當選人代
中共19大專題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25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選出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新任常委王滬寧(圖)亮相。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31個省市區的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全部公布,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6人先前已獲公布當選,遲遲未見公布的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日前也確定在河北當選人代。
香港明報今天(9日)引述陸媒公布的大陸31省市全國人大代表名單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栗戰書、將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汪洋、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以及可能出任副總理的韓正分別在內蒙古、廣西、江西、四川、黑龍江及陝西當選人代;目前分工尚未明確的王滬寧,則在河北當選人代。
明報日前曾刊文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6人已在不同地方當選了全國人大代表,只有王滬寧是否當選遲遲未見公布,頗不尋常。
對此,總部位在美國的「看中國」報導,刊載王滬寧在河北當選人大消息的北京新浪微博「頭條新聞」已刪除這條消息;另一方面,中國大陸也暫時未見官方確認王滬寧的全國人大代表當選地。
王滬寧發跡於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時代,受到江澤民、胡錦濤及現任的習近平三代領導人的倚重,以往被外界視為「中共首席智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