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暹邏代天宮元宵燈會登場

  • 時間:2018-02-13 06: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泰國暹邏代天宮元宵燈會登場
泰國暹邏代天宮12日舉行元宵燈會記者會和試燈,這是第6年舉辦元宵燈會宣揚台灣廟宇文化,將傳統春節氣氛展現無遺,成為當地重大節慶活動之一和觀光據點。
(圖:中央社)
泰國北欖省重點節慶之一的暹邏代天宮元宵燈會12日傍晚點燈,成功弘揚台灣廟宇特色和展現傳統春節氣氛,也連結台泰間的宗教文化。
自台灣分靈到泰國北欖省的暹邏代天宮,供奉著五府千歲、觀音菩薩、萬善爺及太歲爺等神尊,將台灣的廟宇文化帶入泰國,不但是許多旅泰台灣鄉親信仰中心之一,近幾年舉辦的元宵燈會,吸引到10餘萬名的泰國民眾前來參觀,成為北欖省重點節慶活動之一。
暹邏代天宮董事長余聲清表示,這幾年來舉辦元宵燈會,將台南南鯤鯓的花燈藝術帶到泰國來,弘揚台灣宗教文化和特色,讓更多泰國民眾前來參拜與參觀,也對台灣的廟宇有更深入的認識。
本次展出有台灣的藝術花燈和神燈等近5,000盞,紅色的燈籠和五府千歲爺主燈在點亮後,讓代天宮更顯宏偉壯觀,狗年的副燈也在入口處聳立著,年節的氣氛更加濃厚,花燈展期將自13日起至3月11日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