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過年防身材走樣 專家建議攝取優質蛋白

  • 時間:2018-02-16 09: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過年防身材走樣 專家建議攝取優質蛋白
過年身材防走樣 專家建議攝取優質蛋白質(張德厚攝)
年節期間少不了聚餐、吃吃喝喝,每到假期結束後總是無奈的發現體重上揚。營養專家建議,要避免年後身材走樣,飲食上一定要「堅守熱量以及質量」,包括多攝取優質蛋白,每餐只吃7分飽,避免甜食、糖飲和油膩食物,並可號召親友一起走春運動,才能確保過年過的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與家人團圓的時刻,家家戶戶都會在過年期間準備豐盛的菜色,慰勞家人一整年的辛勞,但豐盛的食物往往讓人在年後身材走樣。
國際保健營養學會會長王進崑表示,要防堵年後體重上揚,過年期間飲食上一定要「堅守熱量以及質量」,並盡量選擇乳蛋白及大豆蛋白等優質蛋白,如牛奶、雞蛋、豆製品等,每餐攝取約20公克到25公克。他提醒,年節時常吃的大魚大肉,雖然也是優質蛋白質,但是卻會同時吃進過多的油脂,反而對健康不利,因一般人早餐蛋白質經常攝取不足,建議早餐可以500cc的無糖豆漿,加上木瓜及香蕉一起打成「木瓜香豆漿」,就是一杯富含蛋白質的優質早餐。王進崑:『(原音)黃豆蛋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是市面上你喝到的豆漿可能都加很多糖,所以會建議準備無糖豆漿大概500CC,豆漿裡面除了很好的蛋白質,也提供很好的異黃酮這類的天然成分,所以把無糖的豆漿,跟木瓜、香蕉一起打成果汁的時候,它其實富含很多維生素、礦物質。』
王進崑也提醒,過年期間最好每一餐都吃7分飽,勿暴飲暴食,特別是甜食、含糖飲料要減少,油炸物也要盡量避免。此外,也建議年節期間與親友一同走春運動,每天至少走路30分鐘,打擊體脂肪,並養成每天定時量體重的習慣,最好每天一起床後就量,避免體重失控而不自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